9701帛琉之旅-水肺潛水體驗


這次在帛琉還有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體驗,就是水肺潛水,原本潛水是需要有基本潛水員執照的,但是只要不超過水下10公尺,一般人員就可以體驗,而且不會游泳也可以;不過費用不便宜喔,一個人要$65美元,但是既然都來了,當然就要試試看囉,二話不說~立刻報名~

這次教我們的教練,本來不知道,後來聽他自己說才知道原來上次"瘋台灣-帛琉"外景女主角-Janet來這邊深海潛水,也是由這位教練親自帶領指導,運氣真的不錯,其實牠在剛開始解釋與說明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覺得很清楚了,當然在水面下的部分,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潛水,所以就是慢慢的深入,不會讓我們因為水深壓力而造成耳壓不舒服的感覺~



教練有教幾個重點喔~


1.漸漸進入深的地方時,要按住鼻子,用鼻子吐氣,讓空氣往耳朵跑,以此來平衡耳壓~


2.水裏面鏡進水時,用手按住鏡面額頭處,用鼻子快速用力吐氣,此時空氣排出會將水從鏡面下方擠壓出去


3.呼吸管使用時緩慢呼吸,不然會造成氧氣無法吸收而慌張


4.教練詢問問題了解或知道則比出OK的手勢,有問題則比出大拇指向上的手勢,代表有事需要浮上~



這次體驗潛水的年輕女性大合照~




這次浮潛的位置是在吃午飯的鯊魚島旁邊,為什麼較鯊魚島呢?因為就在這個島旁邊的淺攤,水下不超過十公尺的地方,就有很多的鯊魚,尤其這次我們下去的時候,因為想要體驗餵食大魚的感覺,所以帶了很多雞骨頭下水,當然魚真的超多,而且都是大隻的魚,不過為到後來,教練就把我們帶來的雞骨頭都丟到旁邊去,因為他說鯊魚聞到味道,越游越近,這時我們也才驚覺,真的鯊魚就在我們旁邊徘徊,游的很近ㄟ~


看一下教練幫我們拍的水底照片,附近真的很多鯊魚在游~



不過聽說這些鯊魚不是肉食性的,就比較不那麼怕了~



不過潛水潛的越久,就發現魚越來越多(也包括鯊魚啦~)



大約快十公尺水下的魚真的很大ㄟ,而且水色已經偏藍了,看照片就知道,這還是借同團友人帶相機潛水盒才拍的到的,聽說一般的潛水袋就不行了,因為水壓太大,可能鏡頭無法打開或是拍攝按鈕沒有辦法按下吧~


在水底下氧氣輸送的方式很輕鬆,因為氧氣筒的氧氣是緩緩排出的,也就是你不用很大力的呼吸,幾乎只要嘴巴打開,氧氣就會自動的送入你的肺中,所以教練說,只要保持輕鬆的心情,看你吐出的氣泡就知道你的狀態如何~



下面這兩張是比較清楚的鯊魚照,也是有的離我們最近的時候了~



在水底餵魚的感覺很棒喔~熱帶魚會待在你身邊吃東西,尤其黃色的那種真是鮮豔到像是假的~



這邊的魚吃的比較好,吃我們中午吃剩下的雞骨頭,所以都搶著來啃呢~



教練拍的,他說水壓讓浮上去的空氣都變成扁的了~真的很特別ㄋㄟ!



從水深十公尺的海底拍上去的感覺,真的很漂亮,陽光照下來就好像上帝要出現一樣~

這次潛水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特別的第一次,不過也讓我知道我的體脂肪過多,因為我會一直往上浮,教練還把鉛塊給我,不然我可能會潛不下去喔~所以決定這次回台灣,一定要好好的調整一下囉~   NEXT!


 


後記~ Travel Living 瘋台灣出走專輯


這也是我的潛水教練喔!跟Janet的是同一個人ㄟ~這個人很幽默~而且在講課程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的詳細,大家有問題也會認真的回答,不會因為我們是初學而隨便帶過,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可以找他喔!



看janet這樣的摟著他,要是我是男生也會不好意思吧~


她們搭船的碼頭也是老爺飯店的專用碼頭,我們出海也都是從這邊喔~


我也有看到從海底看上去那特殊的陽光喔~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光線的線條照射到海底喔~
 


不過我們看到的鯊魚就沒有那麼大隻了,因為她們是深海潛水啦~



這就是這次我們沒有去體驗的直昇機之旅,因為一個人就要$360美金,大約每人就要快1萬2千元台幣ㄟ,對我們來說太貴了~雖然已經比國內便宜了,但是我想還是算了吧~


看看電視就好了,從高空真的是可以看到這樣漂亮的景像啦~不過成本太高了,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