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帛琉之旅-台灣之光:農業技術團接待(結束)


這裏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了~不過在這邊,我們看到了台灣人的驕傲,因為在帛琉這裏,地質多屬石灰岩紅土地帶,而且四季都高溫在27~30度之間,所以很難種植水果農作物,但是因為台灣農業技術團的技術轉移與指導,當地已經可以栽培大約十五種以上的水果作物囉~

這邊其實是很偏僻的地方,光是開車就開了很久的一段路,而且是那種沒有柏油,路面還佈滿大石頭與坑洞的那種超級爛路~我想很適合那種4*4的拉力賽吧~我們的那台小巴是感覺就要開到解體一樣,還好快到農技團的時候,有一段還不錯的柏油路,這也算帛琉政府給些面子吧~

接待的方式就好像之前當兵接待長官一樣,因為這邊也有替代役男,整個桌面放好東西,連牆壁上也一樣,感覺有點像是軍營的樣子,不過水果真的很多啦~而且團長還說....等下桌面上的東西大家可以帶回去作紀念啦~哇~真是有吃又有拿ㄟ~



喔~我最愛吃水果了~你說通通可以吃嗎?那我就不客氣囉~



當然不客氣的隨便吃囉~不過我覺得當地的芭樂與蓮霧是最棒的啦~因為不像台灣的那樣死甜~而是比較有水果味道~例如芭樂就像是台灣土芭樂一樣喔~我認為水果味是最重要的! 本來蓮霧看起來粉紅色的,但是吃起來卻比屏東的黑珍珠好吃喔,因為它不是甜的很恐怖,而是那淡淡的蓮霧香啦~



哇!好多水果喔~我也想吃~但是要先裝淑女的樣子,別讓別人知道我是大胃王~ 琳琳剛開始只是張望,不過等到大家都在吃的時候,她就很不客氣的狂吃起來了~



琳琳也開始不客氣了~我記得那天大約四點左右到~所以晚餐幾乎都省下來囉~不過飛機上還是有吃啦~但是這次就沒有喝紅酒了~因為要開車回家....還記得那天飛機到達桃園中正機場的時間是晚上的10:50,我們開車上路的時間已經是11:10分了,不過比較幸運的是,剛好機場內的停車場跟各信用卡公司合作到96.12.31日,我們回國那天是12.30日,所以剛好趕上刷機票免停車費的優惠喔~



這是號稱足球果的水果,還真的很大喔,就像是美式足球一樣那麼大,不過不好吃啦,很酸而且有股很重的水果味~



切開就是這樣,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是榴槤,但是榴槤指是臭而已,可試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但是足球果可是又腥又酸喔~我想只有女生喜歡吃吧~....噁....*.*



另外這個叫做釋迦,可是為何長這樣呢,這我就不懂了~指是真的超大的,看一下旁邊那隻小小的芭蕉,果然跟台灣的釋迦不一樣喔,不過裏面是一樣的啦,但是聽說也很酸,台灣的我可是吃到覺得甜的可怕喔~



這就是傳說中的諾麗果~目前很多高科技公司都在研發它的相關產品,因為聽說它有防癌與降血糖的成分,所以之前台灣就有在賣濃縮果汁與膠囊,不過實際聞它的味道,就像是壞掉的乳酪一樣,我有試喝它的果汁啦~怎麼這邊的水果都是這樣呢~味道又腥又酸的~....不過還是有正常的啦~就像是木瓜、芭蕉、芭樂、蓮霧與楊桃,這些都是味道很正常的水果,這樣你就知道我們在那邊有吃多少水果囉~每種都是很大盤的啦~就像來到原產地一樣喔~



諾麗果也有曬成干的方式,不過那是拿來泡茶的啦,當場他們也有泡給我們試喝,不過.....味道跟水果一樣ㄟ,我就是吞不下去啦~



琳琳的頭跟足球果比起來,是足球果大嗎?不是喔~腦帶小的人比較笨啦~


芭蕉不管生在哪邊,都是跟香蕉沒得比的啦~所以一口就吃掉一條囉~



團長也帶我們到果園內逛逛~這邊佔地大約15公頃,算是很大的果園喔~


這個是可以食用的仙人掌,我想是降火氣用的吧~之前有聽說啦~



種植的項目有很多,但是其實有許多的果物跟台灣的長不太一樣~



諾麗果台灣就無法栽種~因為聽說要一年四季都是熱帶地區才可以~



木瓜就長得不一樣喔~很圓吧~不像台灣的是長型的~



我正在很努力的拍諾麗果,雖然不喜歡吃,但是也要拍回去作紀念~


這就是長在樹上的諾麗果~在樹上的時候可是有股清香喔~不過團長說,可以食用的是要等要成熟的時候,但是成熟的時候就會變成乳白色半透明狀,不過那時就會有乳酪的臭味啦~



這個聽說是大型的百香果,一般的百香果大約最大就像是網球一樣,不過這邊的百香果可以長到像是躲避球一樣的大小喔,不過因為還沒到採收期,所以只能看到小顆的果實,琳琳說牠會長出像是絲瓜一樣的捲捲鬚鬚喔,不過聽說這種大百香果沒有甜味,只有百香果香味與酸酸的味道,所以只適合拿來做果醬啦~


接下來輪到技師胖子跟我們說明男人會館的故事,不過聽他說起來,帛琉是母系的社會,男人的地位較低,所以當男人在家被趕出來的時候,就都會躲到這男人會館的地方聊天,因為這地方是規定女人不能進來了~



當然最後要跟這些台灣之光的辛苦人員一起拍團體照囉~加油!加油!


整個帛琉之旅的行程大約到這邊是最後的一個點了~接下來就是到機場準備飛回台灣囉~很感謝老天,這幾天都給我們很棒的天氣,只有最後這一天下午有下雨,反正我們就要回家了~沒關係囉....但是帛琉的印象讓我覺得這是個沒有汙染的國度,自然的環境是我們住在台灣所看不到的~如果下次還有機會~觀島與琉球都已經不列入考慮,我還是會回來帛琉的...    I will be back~   Bye.


後記~ Travel Living 瘋台灣出走專輯


沒想到Janet也有來採訪這個行程,因為這個行程是要自費的(因此我跟琳琳才拼命吃水果回本),所以很多國內的團都不會來這邊,因為它比我們早一個月來這邊,所以人也都沒有變,連接待的方式都一樣喔~(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都是同一個團長啦)



果然也是用很多的水果來招待,不過電視上因為時間的因素,介紹的就沒有很多,我們到是在這邊了解到很多熱帶水果的知識,另外我們吃的東西也比採訪團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