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新相機測試-週末來運動


這週六日因為天氣放晴,而且沒有很冷,剛好又買了一台新的數位相機,所以在回爸媽那邊吃飯過後,大家就一起到碧潭的河濱公園去走走,帶小朋友騎腳踏車與玩球~


這台數位相機是富士Fujifilm的F50fd,專門拍人像的數位相機,有1200萬像素與ISO6400的高解析效果,這是我們家的第二台數位相機,第一台Canon的S1雖然有500萬畫素,但是因為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再加上摔過一次,所以才想要買一台新的,而且12月要出國去玩一趟,就跟老婆商量,調撥該月的資金買一台新的囉~


這次本來是要去大安森林公園玩的,不過因為下午的天氣有點陰了,所以在爸媽的建議下,改中安便橋下的公園去走走,爸媽也跟著一齊來,其實那邊真的很大,腳踏車步道也規劃的很棒,適合全家到那邊運動~



可恩的運動細胞比較好,200公尺的操場可以跑上兩圈不休息,連她媽媽都做不到,不過那是玩的時候啦,做事情的時候可不勤快喔~



姊姊對新的東西很容易就喜新厭舊了,自己的腳踏車騎一下,就想去協商妹妹的腳踏車來騎



而妹妹則是跟爺爺在玩球,不過妹妹真的還小,玩球這方便的技巧都還掌握不住,看丟球就知道了,丟不高也丟不遠,還是有待加強喔~



後來換我跟姊姊在玩球,不過玩到一半,姊姊就哭到不行,因為丟到一半,球就被一直黃金獵犬給搶走了,而且還被咬破,主人本來要賠償的,不過我們想沒多少錢就算了~



只好跟她玩很累的遊戲,飆車遊戲,我在後面推的很辛苦ㄟ,時速至少超過15公里喔,她還一直說快一點快一點,最好以後會孝順啦~



換她推妹妹的時候我們就比較緊張了,因為這種車前面可以控制,後面推的人也可以,不過只要速度快的時候,兩個人的方便不一致,就可能造成翻車的意外,加上姐姐又很粗心,所以我必須跟在旁邊顧著~



逆光補正的效果不錯喔,這張照片是逆光拍的,可以看到從雲端下的光線,而且這台相機自動追蹤人臉的功能真的很強,不像舊版的很難定位到,而且最高可以同時追蹤10個人的人臉喔,不過還沒試過啦,目前最多就是用在我們家的三個女人身上,同時三個...嗯...完全沒有問題~



這是加強正片效果的方式拍的,奶奶與爺爺拍出來的效果可以說色彩滿分,看不出當時天氣陰暗的很,而且我還是邊移動邊拍攝的喔,所以這次這台相機可說是很划算喔,因為我買水貨完整合裝配備也才$8500,還有一年半的店保喔~



背後就是正在施工的中安大橋與永和次系統工程,這段可說做的很久囉,完工後的中安大橋可說真的很方便,讓安康地區的人要進台北市可說10分鐘就可以到,真的很方便啦,現在就要看安康路要如何處理了~



車也騎累了,球也玩膩了,那就來玩玩我們小時候常玩的東西,蘆葦的毛桿,這種東西可以說河邊到處都可以摘的到,不過我們家的小朋友到是第一次看到,補充一下,含羞草她們也沒看過,這邊的草地上到處都是,不過她們都不用手去碰,直接用腳踩啦~



其實這個也沒啥好玩啦,不過小孩子嗎! 只要是新奇的沒看過的,都可以讓她們玩上很久~



從上面的照片到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妹妹對吃比較有興趣,吃對她來說比玩還重要,所以可以用眼睛看別人玩就好,吃是一定要自己來啦~



蘆葦桿搞怪大集合,我可是在後面躲得好好的~不過妹妹比較沒關係,有吃的就好了~



姐姐就一直想看我在後面幹嗎,看來她是比較小心的那種,不過還是被叫立正站好啦~



運動玩了,當然是吃水果跟餅乾囉,跟奶奶每次出來都會準備好這些東西,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會肚子餓的問題~



兩個小朋友的高級腳踏車,每次搬上搬下的真的很累,可是放在車子後面又耗油,所以還是辛苦一下吧~不過說真的,每次說要騎腳踏車,騎不到10分鐘就不騎了,真的是累死我喔~在家樓下騎就還好,搬到車上開到郊外可就比較累囉~



最後當然要來自拍囉,不愧是人像專用相機,追蹤到臉部後會自己調整臉上的雜訊與柔和蘋果光,真是了不起的技術,真所謂傻瓜相機,傻光也可以拍出專業的效果~



準備要回去了,姐姐卻還不捨的想要騎腳踏車,不過老爸已經累了,因為晚上還有撞球的活動,所以不能耗太多的體力,不然打起來就不快樂了~



妹妹果然是從頭吃到尾,到最後都還沒停,這中間水果已經吃一堆了,不過玉米棒再多都吃的完~


河濱公園是真的很大,可是整理的狀況普通,很多地方其實都很亂,說真的,我覺得是因為附近的人公德心不好,養寵物的人太多,不過都是帶到這邊來大小便,我想再多人整理都沒有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