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羅志華爺爺生日~全家到京華城吃飯!


96.11這星期天是琳琳父親的生日,大姐建議全家(11人)到京華城上面的勞瑞斯餐廳吃飯,不過很可惜的沒有所有人都到齊,這天一大早我們10點半就出發了,雖然是約12點,不過想說早點到比較不會這樣趕,而且還可以逛一下,所以不到11點半我們就到了~

PS.相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所以有點模糊,不過純粹為了紀錄事件,將就著看吧~


京華城算是比較偏遠地區的百貨公司,不過它的主體結構蓋的很特別,從外部看起來像是標準的建築物,但是內部的球型結構,會讓進去逛街的人,覺得很特別~不過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各家百貨都在舉辦年終特賣會,在開門前都是有排隊的熱潮,可是這家真的很特別,特別到11點半了,裏面卻都沒什麼人,而且也都沒有辦任何的活動~


內部裝潢的是很漂亮啦~但是區域間的規劃讓人比較不知道動線為何~還好我只是來吃飯的,不然一定會逛到迷路~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左邊球型的主體結構,這倒是讓小朋友看到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其實這間百貨公司從八德路上看不出球型的結構,不過內部的規劃就很清楚,我們去的時間可能才11月初左右吧,所以都還沒有規劃活動,不過在電視上看到SOGO上的人潮,本來是讓我覺得今天來會很恐怖吧,但是真的出乎意料啦~



看照片就知道人不多了,雖然停車的時候人很多,但是我想可能大家都是來看電影與吃飯的吧~另外說一下,這次停車的時候,我就把車交給"卡氏Cars"洗車服務,因為之前聽人家說他們的洗車打蠟做的不錯,之前是都沒有做過啦,因為外面$600元就算頂級的服務了,連內部都會上油與清潔,不過他們的沒有,光是外部打蠟就要$990,不過試試看吧~果然一試之下,就讓我做出決定,以後不會再給它們做了,除了貴,收臘也都沒有收好,看起來就是可能客人太多,為了趕時間,隨便做做就把車移到旁邊去,最離譜的就是,輪胎臘還有一顆輪胎沒有上到,所以提醒大家,千萬別到百貨公司下面的洗車服務去做,我都覺得之前去新店家樂福下面的$850洗車打蠟服務都做得比他們好喔~



還好我自己的車本來就保養的不錯,因為都停在車庫啦;回到照片說明,現在這張照片就是,三樓的超長電梯,可以做到中間球型結構的內部去~



因為在等大姊她們來,所以到處晃晃,旁邊有一區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樂區,不過說真的,逛了這麼久,其實進駐的廠商真的不多,而且規劃區域都讓我覺得~京華城快做不下去了,因為就像以前我在規劃台北市立兒童交通博物館的明日館一樣,因為客源不多,所以規劃的預算有限,在區域上分割後,擺上一些投幣的機器設備而以,這裡讓我看起來就像是這樣~



比較新的就是夾娃娃機,而且還可以拍的到我自己,這邊的夾娃娃機一次要$20元,果然是百貨公司,啥都要比別人貴一倍,所以打死都不換代幣,並且出動破壞部隊(兩個女兒),給她隨便去玩囉~



嗯~大約要12點了,大姐也說她們到了,所以我們也就出動到12樓去,12樓這邊全部都是吃飯的地方,像這個義大利式餐廳,外面的設計到很特別,但是我想人絕對不可能多到會做到外面來,因為可以看到旁邊兩三家店面都在重新裝潢,我想這應該是有做不下去的店收掉後,不怕死的人又進駐吧~



這是從12樓拍下去的主體結構,可以看到中間的球狀建築有許多的電梯可以進出,遠遠看就像是超大的龍捲風在中間一樣,可惜啦~有很好的場地與環境,但是我想欠缺好的行銷與創意人才吧~而且因為租金很貴吧,所以店家成本提高,所以裡面所有東西也都很貴,畢竟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囉~這樣的惡性循環才造成現在京華城經營不好的窘狀~



終於來到本次的重點"勞瑞斯牛排餐廳",這間餐廳是大姐推薦的,這間餐廳就是吃氣氛那種的啦~因為匯一直有服務生在旁邊服務的那種~



吃的東西大約就是這樣啦~因為是牛排餐廳,所以大部分都是以牛排為主,不過店內以3分與5分熟的為主,所以有點帶血喔~不過可能不適合小朋友的口味,因為牛肉幾乎是原味,所以可能對小朋友來說算有點腥味,不像是坊間牛排那種是有醃製調味過的~



附幾張照片讓大家瞧瞧~不過照片很小,所以沒有辦法放大,不過如果有興趣,我已經在上面的店家名稱有做出連結可以連到它們的網站啦~



因為店內都是古典美,剛好可恩她們也都穿得很英式的服裝,琳琳總是喜歡幫她們打扮的很有氣質的樣子,不過可恩只要講話,就會發現她是大聲婆,根本沒有氣質可言~



這次做的就是像是國外全家吃飯一樣的英式長桌,桌上也放了許多的刀、叉與湯匙,這對小朋友來說就很快樂了,因為可以用很多的餐具來用餐了,所以就看到可恩一下拿湯匙,一下拿叉子,偶而還拿刀子來亂切東西~



餐具的擺設與使用真的是讓人傷腦經,畢竟很少到西餐廳吃飯,所以就跟著大家用吧~不過比較特別的,就是吃沙拉的叉子是冰過的,我想這就是不希望破壞蔬菜的美味吧~



吃到一半的沙拉,連沙拉都是當場攪拌給妳看,服務人員把各種水果蔬菜倒到放在冰塊水中的鐵盆上,加入沙拉後旋轉攪拌,不過可能技術不好,剛旋轉的時候,玉米與一些蔬菜都飛出來了;其實吃的東西份量都不多,畢竟是吃格調的,不是吃飽的,可是價格卻不適合平民化的用餐,有節慶的時候才會來吧~



我也針對店內的照片拍了兩張,整體來說,這種地方就是純粹慶祝用的,因為吃的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特別,還說不上美味啦,因為我跟琳琳去找過的美味,可說不用到1/10的價格就有了,但是這種地方就是這樣,吃格調與享受服務,而且是在特別的環境中享用,就是奢華風的那種啦~(我看這次這麼多人的消費大約也要$8000~$10000之間的價格吧)



這是我第二次到京華城,之前是公司辦活動的時候去的,這兩次給我的感覺,就是開幕與倒閉前後,改變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