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住新店怎麼可以不坐碧潭的天鵝船呢


96.10這其實是九月份我們本來要去碧潭坐天鵝船的照片,天氣真的很好,不過因為前幾天才下過大雨,所以天鵝船的行程就沒有了,但是還是帶小朋友去走走吊橋運動運動,當天還看到有飼主帶黃金獵犬到河邊去游泳了,但是水真的很髒,我想回去要大洗特洗吧~


河邊的風景真的不錯,只可以碧潭已經沒落了,現在沒有啥人要去,住新店的人都懶得去說~


當天的河水真的很髒,而且水流的速度很快,所以還有水上警察在河邊警戒,看來是不讓船家做生意吧,不過這樣的水流速度我也不敢下去喔~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碧潭的兩岸房子已經蓋的很多了,這跟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小時候碧潭很乾淨,而且兩邊沒有啥住家,到是做生意的人很多,也有很多的遊客來這邊玩,釣魚的人更是不勝其數~


新蓋的吊橋也很穩,以前的雙線道吊橋我想小朋友根本不敢上去走吧,搖晃的超厲害的,不過住新店的人應該是很習慣啦~



當時東岸的商家很多,到處都有人在做生意,不過聽說現在新店市公所要整頓兩岸的風景,所以要重新設置攤販區,目前所有的攤販都已經暫時營業,所以因此也冷清了下來~


可以看到河水真的很髒,我記得不久前才有一個秋颱,所以照程上游的水量過大,加上泥沙不斷的沖下,下游的景象才會這樣的不堪!


可恩與可芯因為從小就帶來這邊散步,騎個車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所以她們對吊橋的印象很深刻,而且走吊橋就像是在平地一樣,輕鬆自在的哪~


接下來的這幾張照片就是十月中左右,這些相片是用手機照的啦,所以不是很漂亮,因為臨時起意,所以沒有帶相機出門,當天很多人在坐天鵝船,這天的天氣也不錯,不過河水還是很髒,水流速度也不慢,所以騎起來還真的很累~右邊的那張就是騎到橋下拍的照片,所以下面很多照片都是在河上拍的~


我們坐的是四人的天鵝船,照片中也有看到鯨魚船,不過那是兩人坐的啦;說真的還真是不便宜,四個人的天鵝船一小時要五百元,所以坐過一次就好了,還不是電動的ㄟ,自己用腳踩,真是累喔~

河岸風光已經不怎麼樣了,因為都沒有太多的整治,西岸邊都是岩石峭壁,垃圾也不少,看來新店市政府要多努力囉~


西岸靠近景觀區中間有一個跳水台,不過旁邊寫著禁止游泳,所以只是很看用的,國中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在這邊游泳,不過那時水很乾淨,而且沒有淤泥,最主要是後來被盜採砂石後,河底的地形就亂七八糟的,很危險喔~


可恩的體力真的很好,可芯因為還踩不到,所以就坐前面,可恩跟我坐後面,從頭到尾幾乎她都沒有停過,我想她以後是運動型的吧。 PS.當天下午睡到超晚的,看來真的是有運動到~


左邊這張照片就是右後座的人負責操控方向的地方,往左就會往左,往右就會往右,沒有反過來,右邊那張就是靠近西岸往東岸照的照片,還是很荒涼~


看到了吧,大大的字,"水深危險禁止游泳",不過我想這樣的水質,連魚都快釣不到了,更別說是游泳囉~


看到我了吧,其實我是很少上鏡頭滴~不過還是要紀念一下,畢竟這麼辛苦的製作部落格,最主要也是要讓小朋友長大後,能夠有所留戀,也希望奇摩的部落格可以長長久久。右邊的照片可以看到可恩很快樂的騎著天鵝船,因為她從小就喜歡騎腳踏車,所以再累也沒有關係~



水上活動穿救生衣是標準的規定,而且他也有小朋友專用的救生衣,對小朋友來說就不是很懂了,因為她們會覺得,已經很熱了為什麼還要加衣服啊~


最後的這兩張照片是九月的時候在家中拍的照片,這是從客廳的觀景窗拍出去的照片,還記得那時外面的天氣很不穩定,明明出太陽但是還是飄著毛毛雨,所以就會有彩虹出來。

總結一句:碧潭的天鵝船純粹騎一次有個經驗就好,因為真的不是很有趣的活動,在加上如果水流速度很快,騎到下游要會去的時候,那就非常的累囉,不過商家是不會把時間管制的那麼嚴格啦~說真的我覺得他們自己也記不得哪些船是幾點下水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