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莊嚴慎重的慈湖兩蔣陵寢~


9609這天早上在去過大溪花海農場之後,我們才發現,花海農場旁邊就是慈湖,還記得小時候小學的校外教學有來過這邊,不過印象已經都不深刻了,所以想說那就也來去走走吧,抱著散步的心情,來這種地方我想會比較快樂!

慈湖重新改建之後,外面的廣場變得更大了,其實廣場就是停車場,不過地上的停車格畫的不是很明顯,所以看起來就像是舊的三合院前面有一個超大的廣場一樣,說起來這就的三合院,就是慈湖入口處的展覽館,裡面全部都是兩蔣時代的各種照片、服裝、文宣、手稿與紀錄影片等資料~



雖然抱著莊嚴的心情,但是也是不能忘記要KUSO一下,這才是年輕人的本性,畢竟說真的,兩蔣在我們這一代的心中,其實根本就沒有多少的印象~



前面的展覽館真的很無聊,我們是採取快閃的方式參觀,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因為有很多的老人是真的看著電視螢幕而紅了眼圈,我想這要我中了樂透才會這樣吧!



沿著指標往陵寢的方向走,是一條像是森林步道的路,沿路的風景還不錯,也有許多的米蟲軍人在站崗,這道是煞風景許多喔!



森林步道大約五分鐘,接著又到了另一條轉角口,很明顯就看到"慈湖"兩個大字,還真的是很大的一個湖ㄟ,裡面蜿蜒曲折,我是沒有看到湖裡面的盡頭啦~



風景不錯,這就是所謂的湖光山色,小橋映景,不過旁邊會有軍人走來走去的,遜掉囉~



這池子我想不會有人釣魚吧,因為湖裡的魚真的是給牠大到不行,而且小魚苗又多,建議政府可以定時給它開放釣魚,如此可以讓百姓更願意親近這地方,也讓這邊的湖裡生態會比較好喔~



這邊還有人工飼養的天鵝,大約剩六七隻吧,我是看到四隻黑的兩隻白的,不過可以看的出來,湖裡面魚太多的,所以吃的東西不多,超多魚都在天鵝的屁股旁邊,我想是等著吃大便吧.....



這條路還真是長,不過沿路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但是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其實有點熱喔~



那幾隻天鵝可能也肚子餓了,不過因為沒有人餵她吃東西,所以有人靠近就會跟著游,看我們會不會餵牠們,可是....其實我比牠們更餓,別來找我們啦~



走了很久,終於來到的陵寢的地方,這邊完全是用藍色與白色的色系搭建而成的,不過看起來真的很老舊,我想現在經費都被民進黨管住了吧;不過因為不是特定的日子,所以棺材是關起來的,看不到蔣公的廬山真面目,只好到展覽館去多看看囉~



接近陵寢的地方,兩邊的松柏樹特別多,看起來真的很漂亮,趕快來照一張吧!



因為沒有東西吃,所以天鵝看到我們也是轉頭就走,超現實的~



往回走的路段,真是快馬加鞭,想必是肚子餓了吧!不過至少這邊比較沒有太陽~



中間有一個地方可以右轉過橋到兩蔣紀念公園,反正不要走相同的路,就轉過去看看吧,到了橋上也是要來KUSO一下喔~



紀念公園這邊有超多的蔣公銅像,我還在想是不是之前去蔣化的動作,各國小的蔣公銅像都移到這邊來了啊,因為真的很多,至少超過五十個吧!!!



各式各樣與各種顏色的都有,我想以前常看到的紀念公園都拆掉了,現在都集中到這邊囉~



紅色的真的是不多ㄟ,因為以前紅色代表共產黨,蔣公一定不喜歡的~



不過仔細看這些銅像,其實每個做的都不太像,但是至少有一點都是一樣的,那時流行中山裝,不過揆別80年後,中山裝還是漸漸又盛行起來囉!



這座銅像是裡面看起來歷史最久的,因為損壞的程度最嚴重,顏色也從青綠色變得有點白了,再這樣下去,帶個帽子就會變成肯德基爺爺囉~



兩蔣紀念區與陵寢廣場中間隔了一條河,河的中間有一個小曲橋,不過帶小朋友來這邊要比較小心喔,因為可以看的出來,小橋是沒有護欄的~



架在石頭旁邊的兩人自拍,不過風很大,所以很怕相機會掉到水裡去~



這個地方小橋湖面的對比真的很漂亮,所以趕快來照相留念囉~



本來無聊的想要走了,不過想說來搞KUSO一下,不然就真的變成一場莊嚴慎重之旅囉!



最後的這幾張都是在紀念公園這邊拍攝的,這地方只要太陽不大,其實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是非常好的,因為風景好整理的又乾淨,不像其他的地方還要收費,真是沒有那個價值,不過等下要去吃飯的綠風草原農場,也是普通的地方囉,再找其他的點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