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香港之旅-後記


雖然這是95年11月的事情,不過因為忘記照片PO上來,所以文章叫做後記,照片是在電腦中找到的,已經放在照片備存的硬碟中,前幾天整理電腦檔案的時候才看到的,趕快放到BLOG上面跟大家分享,這次去香港純粹是為了去看在香港工作的妹妹,不過講是這樣講啦,最主要得當然是回祖國SHOPPING囉,因此說真的,還真的沒照幾張相呢~

這次的行程全部都是自助旅行,因為說真的,去香港就像是在台灣一樣,所有的中文都看得懂,而且還不是簡體,不過廣東話到是聽不懂,但是至少有三成的香港人是會說普通話的~當天一大早七點的飛機,不過我們五點就到了,因為老婆說.....要提前一個小時到,結果我們到的時候,機場一個人都沒有,所以當天早上10點我們就到香港機場了,妹妹直接叫車來接我們,她上班的地方在觀塘,是個離機場很遠的地方,說真的,在坐車到觀塘的這段路,我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厲害,房子蓋得又高又擠,而且是沿著山坡地蓋起來的,如果真的發生地震,我想會很慘吧(幸好不是在地震帶~)



到妹妹公司的時候,她那地方就像是西門町一樣熱鬧的商業區,不過因為她還在上班,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逛,那間百貨叫做APM,聽說是AM To PM的意思,不過還真的不好逛,因為香港的東西真的很貴,超級貴,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大陸深圳喔~百貨公司立面啥人都有,當然也包括一堆的學生,啊是不用上課喔,我想翹課的程度絕對不輸台灣吧~香港的消費平均比台灣貴上三成,不過讓我覺得最離譜的,就是運動飲料,茶類的飲料也不過比台北貴五元台幣,但是運動飲料一罐就要台幣約36~40元,天啊!那邊的人是不運動的喔,還是很缺運動飲料,真是貴得誇張ㄟ,就連台灣也有的寶礦力也是這個價格,我想有貴快一倍吧!



這個Qoo的自動販賣機很可愛,而且還有Qoo的音樂與配音,雖然因為跟台灣的廣告不一樣(Q..o...o, 有種果汁真好喝....喝的時候酷..喝完臉紅紅~),但是配音的卡通聲音很像喔,可是是廣東話的,聽不懂啦!講到這邊,我還是很佩服的,香港的八達通卡,也就是像台灣這邊的捷運悠悠卡一樣,不過真的很好用,你可以坐地鐵,計程車,超商買東西,商店消費購物,還有包括照片中的自動販賣機,真是一卡多通ㄟ,這就是台灣做不到的地方ㄛ,遜斃了~



跟妹妹吃完道地的但是超貴的港式飲茶後,就回到她住的地方,老闆給她住的還不錯,靠近海邊的海港城(啊四面環海,要不靠海都不容易ㄟ),不過這個海港城是個大社區,已經有六期的吧,我覺得不錯的就是它不像標準的想剛住宅一樣那麼狹小,社區內有很多的設施還有大公園,戶與戶之間也很寬敞,不過伸展式的曬衣架好像是香港人的標準居家設備吧~



空間大約有20坪,窗戶外面的景色就像是東區一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不過香港到處都是這樣,要拼命的使用可居住空間。



我想住這邊的至少都是中上級的人物吧,因為聽說這間20幾坪的房子就要台幣1500萬左右ㄟ,去搶比較快吧~


為啥都是拍這邊的照片呢,因為進大陸的時候,我們要求輕便裝,所以連相機都沒帶,最主要除了方便之外,聽說深圳的治安還不是很好,所以要低調些囉,我連手錶都沒帶進去呢~


這次規劃進深圳的時間為兩天一夜,要吃遍每食與買一堆的假包包,沒辦法,買不起真的,只好買一堆假的囉~


YA!終於回到祖國,這是我第二次辦台胞證,不過是第一次進大陸,照片背景就是深圳,都市規劃得很繁榮,但是週邊的人看起來卻都怪怪的,討錢的還是一堆喔~不多說了,立即前往買假包包的地方,這邊賣假包包的地方很像台北西門町的萬年百貨,買東西的方式也很奇怪,店面放的都是仿得不像的商品,在得知你是台灣人後,立即坐下來直接看時尚的型錄,看雜誌挑起來比較快,老闆說,看得到的都有啦,我只能說"了不起",這次的採購團,我們直接拉了兩個行李箱出關,買了超多的,平均一個大約250元人民幣,而且是超A貨,我們會台灣的時候還很白目的偷跑去看原品牌的展示店,同款的都要五六萬以上,摸摸材質與縫線,嗯,中國人不愧是有五千年裁縫歷史的大國哪。


不只是假包包之旅,還充當有錢人,才三個人點了14道菜,吃的是有名的瓦罐湯餐廳,吃不完直接閃人,店員都看傻了;按摩院是一整棟的,總共去兩次,第二次白天進去,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真的是享受到不行,不過前也用得很快啦,三個人吃吃喝喝家按摩剪頭洗頭就花了一萬元,不過按摩就占了六千多囉~


整體說起來,這次的行程還不錯,但是時間太短,還沒去的要趕快去囉,不然等大陸水準發展到跟我們一樣的時候,就沒有這些便宜好康的,那就來不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