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6花蓮之旅-兆豐農場度假村(Part 3)


本次的主要行程兆豐農場終於到囉~天氣真是好到無話可說(好熱喔~)Check in的時候,才知道剛好有優惠的專案,電動車提供,不過星期五沒有,只有一到四而已,所以就自掏腰包$2000租了星期五一整天的VIP電動車,這樣兩天就都可以使用電動車閒逛了....後來發現,租電動車是對了,因為開車慢慢逛完整個園區至少也要一個小時半左右,如果不開電動車,我想我不會想去逛園區吧

對琳琳來說,在這裡是她可以用的到駕照的地方,因為開電動車須要有駕照,看她得意的樣子,因為路很大,又沒有甚麼人,所以到是很輕鬆自在的開車,不像在屏東開我的車一樣,因為看不到兩邊與前後,到是很緊張說;開電動車很方便,園區內可以到處隨便停,因為不能出園區,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搞丟或被拖吊,回住的地方也可以停在住家門口,晚上去溫泉區也可以開車過去,因為整個園區占地287公頃,所以如果沒有代步工具,我想一定會走到瘋掉~




住宿區與園區是分開的,住宿的人只要憑手上的手圈可以自由進出園區與溫泉區,這張照片就是園區入口處的小型凱旋門,裡面真的很大,凱旋門進去後大約1公里處就是遊客中心,不過我指的是,凱旋門到遊客中心的地方這一公里範圍內的都是遊客中心的花園區,挖勒,光是遊客中心的門口花園就有一公里見方的區域喔,花蓮的地還真是大ㄟ,住宿的遊客真的是比較帥氣,進出口都有專門的路線進出,開電動車就直接噗噗進去了,但是園內的動線很複雜,我開了好幾次才比較清楚喔~



早上一大早,一進園區,第一件事就是直衝小牛餵奶區,不過發生的事件跟海豚事件一樣,可憐的小牛,還是被小朋友定義成太大的動物,所以完全不敢靠近,跟之前一樣,興致勃勃的說想要去餵小牛喝奶,但是真的到了現場之後,就只敢看媽媽餵而已,不過可芯比較勇敢,可以幫媽媽扶著奶瓶一起餵,可恩到是已經都跑到我們後面去了



本來還要去看乳牛機器搾奶的地方,不過小隻的就怕成這樣了,大隻的還是算了,再加上蒼蠅真的很多,所以就不過去了,這邊是乳牛媽媽吃草的地方,因為有距離的限制,所以只能站遠遠的照相囉~



嫌太大,那我們就找小一點的動物來玩吧,我想園區內的小動物就屬於可愛動物區的天竺鼠與兔子那區小朋友比較敢接近,尤其看過超大隻的小乳牛後,再大的兔子也不恐怖了吧,不過鼠兔同籠的奇景也是怪怪的,可能都是毛茸茸的動物吧,全部擠在一起,大家也搞不清楚彼此是誰~



老鼠的旁邊就是駱駝區,駱駝有三隻,不過都是懶洋洋的,看到牠就想到Extra口香糖的廣告,果然是在太陽下曬駱駝,連我女兒都知道,廣告效益算是有啦~不過聽說駱駝會對人吐口水,所以就不靠近了,因為沿路的動物很多,所以只抓一些比較有趣的照片近來,不然我想這篇文章就要變成動物園遊記了,不過說真的,比台北木柵動物園好多了,雖然沒有猛獸區,但是植物性動物至少也超過50種,鳥園更是恐怖,至少有200種以上的鳥類吧!



接下來是袋鼠區,這邊的規畫筆木柵動物園有趣的就是,動物的眷養區有兩道小門,裡面有水泥地的路線,你可以走入該區域的中間,讓你更親近這些動物,不過袋鼠很怕人,牠都會等你推門出去後,才敢跳過這些水泥地的區域~照片中的袋鼠還在啃樹葉,我想動物都沒有喂吧,不然你看後面的照片,我隨便拔的青草牠們都搶著吃ㄟ



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步道設計都很喜歡,因為等於走進動物們的家中,不過真的需要爸媽的看管,不然我想小朋友真的會直接翻過圍欄的繩子跑去抓袋鼠呢



鴕鳥區的鴕鳥一點都不怕人,還會主動過來與人親近,我想管理人員可能都是直接這樣餵食吧,所以我才車開過來,牠門就直接圍到我們的附近,一樣的動作,隨手拔地上的青草也是搶成一團,不過牠的動作真的很快,因為脖子很長,所以會突然伸過來吃,連我都被嚇一跳呢(因為我還邊攝影邊餵牠們)



這邊的馬算是中型的迷你馬,可恩很喜歡馬,所以也跑來說要餵牠們,不過她不敢像我一樣直接餵牠吃,所以拔起來之後,就放在柵欄上面,讓馬自己過去吃~



電動車真的很方便,園區內的電動車分成兩種,金色的是VIP的,也就是租一整天的,另外紅色的是計時的,兩個小時收費$500,對我來說,住在這裡當然是租一整天囉,因為晚上也可以開著到處去晃,不過不可以離開園區的外圍啦~



園區內最多種類的就是鳥類,各式各樣的鳥就上百種,尤其鸚鵡類的更是五彩繽紛,還有超大型的金剛鸚鵡,叫聲大到不行,不過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看孔雀,她這邊的孔雀分成兩種,標準的綠色孔雀與特別的白孔雀,而且孔雀都像是知道有人在看一樣,一有人靠近就會開屏,也可能是要保衛自己的地盤吧~



對的準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好像戴皇冠一樣,開屏開的真的是有夠大的喔~



小朋友告訴她們拍手就會越開越大,所以就會給牠一直拍,一直拍,拍到還會跟我說手很痠可不可以停了~



待續........Part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