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兩姊妹的新房間完成囉~


95.08因為妹妹要準備上幼幼班了,所以決定把她帶回來,讓她開始每天都在我們家,不過呢,我也決定部讓他們跟我們再擠在同一張床了,要開始讓他們能夠獨立的生活,所以,我們夫妻兩用了星期六整天的時間,把原本是儲藏室的嬰兒房,做了徹底的改造,當然囉,之前跑去IKEA訂了許多的東西,才有辦法做出兒童室內大改造的動作啊~

這次的主角是兒童翻轉床,她原本是高架單人床,上方可以掛上蚊帳等的功用,但是因為小朋友年紀都還小,所以就訂這張床,只要翻轉過來,就可以變成上下鋪,而且下舖跟地面一樣高,這樣妹妹就不怕掉下來,上鋪也只有腰部以上的高度,所以姊姊可以簡單的爬上爬下囉~



入口處是一盞壁掛式的兒童燈,造型是太陽的形狀(後面的圖可以看的更清楚),因為兩姊妹都喜歡天線寶寶,所以都很喜歡裡面的太陽寶寶,而這盞燈只有裝一顆燈泡,半亮的燈光很適合小朋友睡覺時候開的燈,讓他們有安心睡覺的感覺,而且又不會太亮.



正面的照片就是這樣,沒有開燈照起相來感覺很亮,不過實際的亮度還好,小朋友也很喜歡,睡覺都很安穩哪~燈的下方是一個圓形造型的壁掛儲物空間,材質很軟,小朋友可以放些自己常用的東西,我到覺得放尿布野蠻適合的,而且螢光色的真的很亮眼ㄛ~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上層帳篷的感覺,才剛弄好姊姊就興奮的爬上去,小時候我們都有露營的夢想,但是下一代的願望都實現了,上層的高度不高,而且我弄了一個藍色的帳篷罩子,裡面的星星圖案有點白色透明,再加上我裝了一盞米黃色的透射燈,躺在裡面就好像看天上的星星一樣~



上層床部的樣子就是這樣,連四歲的姊姊也可以輕鬆的爬上爬下快樂得很ㄟ,再上層的床邊還裝了一個掛式的LED風鈴燈,雖然裡面沒有風,但是閃亮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情調~


下舖妹妹睡覺的地方,高度雖然不高,但是我家裝了兩長條的藍色LED燈,讓她覺得特別有意思,兩姊妹我們都有買高密度的彈簧床,真的很軟,大人睡可是會陷進去的,而且下舖的旁邊我們還多買了一個彈簧床,這是因為我們還是在初期要陪他們睡一下,而且姊姊晚上也要睡在妹妹旁邊,所以旁邊這張彈簧床剛好友這樣的功能~


下面這些照片就是開燈的時候照的樣子,果然感覺沒有關燈的時候這樣美美的,也比較沒有情調,不過這就是兩姊妹的新居,也讓她們變得很喜歡自己的房間,睡覺也會乖乖的近房間ㄛ~但是我想接下來,我要訓練她們的是整理房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