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全家族墾丁之旅


95年5月30    每年都一樣,一定要排定南部之旅,同樣的,從第二天開始,才是我們旅遊的第一天,這次的行程,我們在夏都住了一天,在攸活住了兩天,不同的風情,也有著不同的樂趣.

這次出發前,最讓人心驚膽跳的,就是梅雨季節的到來,變化無常的天氣讓人無法摸索,出發當天的早上,台北還下著濛濛細雨,看著氣象說,全台都有豪大雨發生,不禁心就冷了一半,原本這次的"小黑人計畫",想說可能就這樣泡湯了


不過既然排定了,就還是要出發,為了不要這樣辛苦,我們還是一樣要在各休息暫停一下,這次停了西湖,清水,古坑,原本還要停東山與關廟的,不過因為大家都不想下車,所以就決定直奔第一晚要住的地方"中信飯店".    這次是在古坑吃晚餐,當然囉,休息站沒有甚麼好吃的,所以就隨便吃吃填飽肚子就好,例行性的娛樂動作-夾娃娃~

中信飯店純粹只是過夜性質,因為便宜又大碗,而且離墾丁不到20分鐘車程,只是睡覺就不用太講究了,雖然有小游泳池,但是我們也只有用它的烤箱來作為減肥功用,順便通體舒暢一下;隔天一大早,立即驅車前往夏都,夏都不愧是墾丁新的五星級飯店,聽說最近又在蓋新的波西塔尼館,不過一晚要價一萬,所以就住她第二新的館"馬貝亞館"-(普羅館是舊的)

最令人高興的,就是第二天早上,天氣好到令人流眼淚,完全就像與世隔絕一樣,太陽大到不行,當然囉,我也就開始我的小黑人計畫囉~  (請不要看我的三層肉部位)

太陽有多大呢~看我帶的ㄙㄨㄥˊ帽子就知道了~


夏都是繼南灣後第二個唯一擁有白沙海灘的地方,而且他是私人的海灘,所以整理的就像國外的海邊一樣漂亮,而且我們每次都避開暑假,所以自然人就不多囉~到了沙灘,當然要來個沙灘浴,減肥效果佳,又可以讓毛細孔全開,不過也被女兒採了兩腳,還好她不重ㄛ~



在PO幾張夏都的照片吧,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ㄛ~



從夏都的房間看出去,早上起床的感覺真是棒透了,不過面海的房間比較貴ㄛ,有自己的小陽台,看那照片背景就像是假的一樣,真是讚~




晚上的夏都也是令人有不同的感覺ㄛ~因為海邊沒什麼蚊子,夜晚的夏都也是燈火通明,所以晚上一定也要出來逛逛啦(其實大家是比較喜歡到墾丁夜市去逛啦~)    下面的照片就是夏都的夜晚泳池旁~很棒吧,非專業人士就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ㄛ!



夏都只有住一個夜晚,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趕快去參加前一天晚上就有報名的射箭活動,設備很標準ㄛ!有左手的護挽,右手的摩擦套,標準的弓與箭,所以不會很難,一次有20隻,真的夠了,因為多也會玩到拉不動喔!    (下面就是我帥氣的射箭照片,雖然靶上還沒有箭....喂,那是第一隻箭~)



中午時,接著就收拾行李,前往要住兩天的攸活渡假村,攸活是比較回程的地方,比較接近海生館,而且離大光街(海鮮街)很近,所以就先去吃海鮮,真的不是我在說ㄛ,我們每次挑了十道菜,每道菜的量也是多的嚇人,而且還有飛魚卵,河豚皮涼拌,大海螺,特有山菜等....11個人吃也才2000出頭,真的很划算,我看在台北吃ㄛ~至少要4,5千塊ㄛ.



額外手札


我們全家都愛吃芒果,不過這次,媽媽買了兩箱的愛文芒果(價值600元),吃了三天都吃不完,而且愛文芒果真是又香又甜,我想我可能會很久一陣子都不太想吃芒果了!



接下來我們住的地方就是攸活渡假村,這個地方是比較封閉形的飯店附近很偏僻,所以沒有開車的人千萬不要去,館內是以手圈的方式管理,有手環的人就是村民,各種設施都可以使用,我最喜歡的就是開車進去的時候,到入口處,把手伸出來,守衛就會敬禮,感覺很尊榮ㄛ~



攸活住的比較好,因為他有家庭式的樓中樓,床舖都是200cm * 200cm的大床,所以人多睡起來很舒服,只不過他的戶外景普通,但是館內很大ㄛ,總共分為六區!



攸活的海灘有分為沙灘與岩岸,不過他的沙灘是人造的,岩岸到是有很多的生態環境,所以比較不好玩,我也覺得他的海邊沒什麼,倒是館內的游泳池有很多座,還有兩個高空滑水道,我有去玩ㄛ~不會游泳的人不適合,因為速度真的很快,可以比擬八仙樂園,從上滑下來大約要30秒左右,很久ㄟ~




不過攸活的休閒設施比較有趣,還有兒童俱樂部,可以帶小朋友去那邊玩,游泳池又是到處會通的,也有小朋友的專用玩水區,有大水桶會倒水ㄛ~




攸活的早餐也不錯,本以為夏都的算很好了,攸活也有不同的風味ㄛ~



當然囉~住攸活也是因為離海生館比較近,墾丁的海生館果然不一樣,雖然票價比較貴,可以真的讓人大開眼界,這才是有內容的展覽館啊~




攸活還有一個奇特的地方,就是鯉魚池,小朋友最喜歡餵魚了,我也趕快去投了餵魚的飼料,讓小朋友快樂一下囉~